闲聊

在空间看到很多关于作者和读者之间的关系,关于点赞转发是读者本应该做的,不做就是伤了作者的心(大意)这个话题,感觉很多地方的逻辑还是不严谨的吧。


对于读者来说,作品分为两类:

①感兴趣的

②不感兴趣的


而被读者点赞转发的作品,分为:

①读者感兴趣并且喜欢的

②读者对作品题材不感兴趣,但是十分欣赏作品的技术或作者本身


那结果就很显而易见了,创作者想要的高互动,就有两种途径来实现:

①创作出大家都感兴趣的喜欢的作品

②虽然作品本身的题材大家兴趣不大,喜欢的人不多,但是如果作品质量过硬,仍旧会被大家喜欢。


也就是说没有高互动的的作品大致是因为对作品题材感兴趣的不多,要么就是实力不过硬两种原因了,这个问题不应该指向读者。


说了这么多大概意思就是,读者不该替作者承担太多的责任,而追根溯源问题的点在作品本身。更多的决定权在读者手上,他们有权利决定是否为作品点赞。


就像公交车让座一样,大家呼吁给不方便的人群让座,这是正确的,但是不应该以此绑架买了票坐在座位上的人。

同理,呼吁读者给喜欢的作品以支持,但是这并不是读者的义务,读者也不应该为此受到批判。创作者是应该做好不被大众喜爱甚至批判的心理准备的。


创作者不是高高在上,读者也不应该卑微如尘土。总之互相体谅吧,都不容易😂



评论(17)
热度(82)

© 松牙鳥 / Powered by LOFTER